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素貞瑜伽天地無預警停業 消保會要打團訟

邱素貞瑜伽天地無預警歇業,被害人劉小姐(中)出面指陳不法,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將代打團體訴訟。(記者洪臣宏攝)

邱素貞瑜伽天地無預警歇業,被害人劉小姐(中)出面指陳不法,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將代打團體訴訟。(記者洪臣宏攝)

2016/07/01 13:57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老字號邱素貞瑜伽天地今年4月27日無預警停業,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將彙整各地申訴案件打團體訴訟,依消保法向業者提出損害賠償訴訟。

全台各地消保官已接獲上千件會員申訴,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受行政院消保處、教育部委託打團體訴訟,7月6日起至8月31日受理,主訴求為業者應返還消費者已繳交款項,信用卡發卡銀行不應再向消費者追討「卡債」。

受害會員劉小姐去年11月一次就付了5年會費,還買了3本SPA券,付了現金7萬多元,才使用半年就遇到停業。她說,邱素貞瑜伽天地只是短期補習班,不能賣2年以上課程,也不能超收半年以上學費,一切違法,因而提起告訴。

她說,有些會員憑著跟店長、班主任交情,行銷過程中沒開收據或締結契約,許多學員都因沒有憑據無法提出損害賠償,希望只要能提出上課卡等相關佐證,也能加入團訟行列。

邱素貞瑜伽天地成立40年,在全台有15間分店,沒想到4月底會員到了上課地點,赫然發現陳姓業者貼出「停業聲明稿」,指稱人在國外照料癌末先生,身心俱疲,又因資金週轉不靈,自105年4月27日起歇業,後續將返台處理等。

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呼籲業者儘速出面解決,政府也應立即訂定補教業者的履約保證制度。消費者可透過各地方消保官及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網頁下載相關表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