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黑工買毒 逃逸外勞求警不要遣返回國

阮姓越藉逃逸外勞,被逮捕後哭訴後悔,說毒品害了他。(記者楊政郡攝)

阮姓越藉逃逸外勞,被逮捕後哭訴後悔,說毒品害了他。(記者楊政郡攝)

2016/07/01 11:39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阮姓越南籍逃逸外勞,5月19日被移民署台中專勤隊緝獲,意外發現他也是毒品通緝犯,他哭訴說回越南是「死路一條」,為了買毒他逃離合法雇主,到處打黑工,但是賺的錢還是購買毒,幾度想戒都戒不了,都是毒品害了他。

5月19日台中專勤隊在東區某食品廠,查獲數名越南、印尼籍逃逸外勞,從事食品加工工廠工作,一名年輕的阮姓越南籍外勞(23歲),外表清秀淚眼汪汪,哭訴著說都是毒品害了他,請查緝人員可不可以不要遣送回越南。

阮男說他原本在台中某工廠合法工作,但是與同鄉聚會中,染毒成癮,因此平時賺的錢已無法支付毒品開銷,只好打黑工,後來甚至逃離合法雇主,四處做黑工,希望賺更多來買毒。

但事實上多賺一倍也沒用,還是不夠買毒,好幾次想要戒毒,但都無法戒除,這次坐牢應該可以戒掉,他現在沒錢,如果遣返回越南,還有仲介的錢未還,會被追債,家人也會逼他還債,真是後悔吸毒,如果不吸毒,他現在一定還在合法雇主那邊工作,越南的債務也還光了。

隊長徐靜儒說,依法還是要遣返。另外雇主雇用逃逸外勞,將面臨違反就業服務法,處以新臺幣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罰鍰。5年內再犯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120萬元以下罰金。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台中專勤隊在中市東區某食品廠,查獲6名逃逸外勞。(記者楊政郡攝)

台中專勤隊在中市東區某食品廠,查獲6名逃逸外勞。(記者楊政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