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請沒收拉艦弊案不法所得 特偵組公布算式

特偵組今公布拉法葉艦弊案不法所得的估算方式。(記者錢利忠翻攝)

特偵組今公布拉法葉艦弊案不法所得的估算方式。(記者錢利忠翻攝)

2016/07/01 11:2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刑法沒收新制今上路,特偵組為追討汪傳浦所涉拉法葉艦弊案海外不法所得,今向台北地院聲請單獨宣告沒收,統計汪傳浦家族存放在瑞士、奧地利、盧森堡、列支敦士登、英屬澤西島及英屬曼島等國已遭凍結的資產,以凍結時的價值估算約美金8億2070萬元,另依國內利率估算並扣除已追回執行共犯郭力恆的不法所得,孳息合計約9.69億美元。

特偵組分析監察院、國防部、海軍等單位移交之資料、調閱尹清楓命案及清查國內可疑人士等相關卷證,及訪談、傳喚相關關係人後,並於94年11月,取得瑞士司法互助的資料後,經分析比對認定汪傳浦夫婦、其4名潛逃海外遭通緝的子女,以及共犯郭力恆等6人,涉在拉法葉艦採購案中,收受法國湯姆笙公司回扣5.12億美元。

針對郭力恆不法所得的部分,去年5月6日,特偵組及台北地檢署已追回2900萬美元執行完畢。自90年起,檢方陸續透過司法互助,請求瑞士等國扣押汪傳浦家族在海外的資產,以當時凍結時的價值估算,合計已凍結約8億2070萬美元。

特偵組調查,法國湯姆笙公司給付給汪傳浦的5.12億美元,經存放至瑞士授權銀行理財後,除了瑞士已在90年至92年間,陸續凍結汪傳浦家族名下27個帳戶,合計約6億6901萬美元之外,其餘款項已分別流出至奧地利、盧森堡、列支敦士登、英屬澤西島及英屬曼島等。

特偵組指出,90年間,列支敦士登凍結汪傳浦家族1個帳戶約4770萬美元、97年間,奧地利凍結1個帳戶約69萬美元、97年間,盧森堡凍結8個帳戶約8890萬美元、99年間,英屬澤西島凍結1個帳戶約871萬美元、101年間,英屬曼島凍結23個帳戶約569萬美元,包括瑞士凍結的資產在內,合計61個帳戶凍結8億2070萬美元。

特偵組統計拉法葉艦弊案全部犯罪所得,本金合計5.12億美元、估算80年至89年遭凍結前孳息1.3億美元、估算90年至105年6月止,凍結後孳息(5%單利估算)約3.56億美元,總計不法所得本金加孳息共9.98億美元;扣除郭力恆2900萬美元已執行完畢的部分,應向法院聲請沒收9.69億美元。

相關影音

刑法沒收新制今上路,特偵組為追討汪傳浦所涉拉法葉艦弊案海外不法所得,今向台北地院聲請單獨宣告沒收。(資料照)

刑法沒收新制今上路,特偵組為追討汪傳浦所涉拉法葉艦弊案海外不法所得,今向台北地院聲請單獨宣告沒收。(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