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保團體提五大訴求 他的分析獲萬名網友迴響

動保人士28日赴國防部抗議虐狗事件,還提出五大訴求,國防部長馮世寬(右)親自出面道歉,也回應動保人士訴求。(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動保人士28日赴國防部抗議虐狗事件,還提出五大訴求,國防部長馮世寬(右)親自出面道歉,也回應動保人士訴求。(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7/01 07: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軍陸戰隊防空警衛群虐狗案惹眾怒,有動保團體日前赴國防部抗議,而且還提出五大訴求。一名網友看到動保團體的訴求後,讓他「極度不滿」,因此發了一篇分析文,嘆「難怪現在沒人想當職業軍人」,此篇文章獲萬名網友分享。

這名網友「謝仲」在臉書上發文說,動保團體提出的第一點要求「國防部長應對層出不窮國軍虐犬事件出來道歉」,他認為「『層出不窮』的定義是甚麼?,台灣天天都有人被砍、被殺、鬥毆,我怎麼沒看到人權團體出來要總統道歉?」

動保團體提出的第二點要求,「軍營營區飼養的犬隻應造冊送地方政府備查」,該網友質問「紀錄犬種?年紀?名字?健康?生育?用餐時間?」等等,他也說國軍經過多次改革、人力精簡,現在的職業軍人,手頭上只有一份業務的,大概只剩下全休人員。

動保團體提出的第三點要求「動保單位每半年會同合法團體入營區稽查」,該網友諷刺「我以為動保單位是直屬三軍統帥總統府的單位,稽查耶!」至於動保團體提出的第四點要求,「營區犬隻死亡應在24小時內通知動保單位,且由動保單位會同合法動保團體查明死因」,網友諷「不要動牠!先記錄在冊上,死亡時間呢?案發現場破壞了嗎?等動保單位來查明死因,在移動牠」。

動保團體提出的第五點要求,「國軍每月至少上1小時生命教育相關課程」,該網友批評,「全世界國家天天都在上演社會事件,我怎麼就沒看到人權團體出來,跑到總統府面前哭著陳情要國賠、要國家限定各大媒體每月固定時間,統一播放『生命誠可貴、健康價更高』的課程?」

網友在文末說,「我只想說真話,可笑!難怪現在沒人想當職業軍人!」

該網友一篇「我來說真話」文章,獲得萬名網友分享。(圖片取自臉書) 

該網友一篇「我來說真話」文章,獲得萬名網友分享。(圖片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