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低收入戶借高利貸養家 破案警逢生日做好事

涉嫌放高利貸的男子(左一)和被害婦人(左二)見面要錢,被警當場查獲。(記者楊金城翻攝)

涉嫌放高利貸的男子(左一)和被害婦人(左二)見面要錢,被警當場查獲。(記者楊金城翻攝)

2016/06/30 19:34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將軍區1名低收入戶婦人,因缺錢向高利貸借了3萬元,月息高達60分,昨天拿借來湊足的1千元要還錢,幸被學甲警分局查獲,逮捕涉兼放高利貸的2名男子,今天下午將2人依重利罪移送。

帶隊破案的是代理將軍分駐所所長的學甲警分局警備隊隊長陳建宏與偵查隊副隊長張晏瑞,昨天適逢生日的陳建宏說,能破案拯救一個家庭,也讓自己過了一個有意義的生日。

警方調查,40歲被害婦人為低收入戶,扶養6名子女,還要照顧中風母親及孫子,僅靠打零工賺微薄薪水維持家計及醫藥費,走投無路下,只好向地下錢莊借貸月息高達60分的高利貸。

見婦人還不出錢 嫌願只收本金仍被逮

曾婦借了3萬,每10天1期利息6千元,付了2期1萬2千元後就無力償還,曾婦只好四處借錢,但只借到1千元,昨天下午硬著頭皮和債主吳、許2嫌碰面商談債務,學甲警分局接獲線報,當場查獲吳、許2嫌,被害婦女手中緊握1千元,看到警方像見到救命恩人,聲淚俱下感謝警方伸出援手拯救她們一家。

涉嫌放高利貸的吳男找許姓朋友一起去收錢,兩人都無前科,他見婦人還不出錢,和婦人商議只收本金,沒想到警察已埋伏在那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