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賊共盜公墓龍柏 遇警沒義氣各奔東西

郭、張兩名竊嫌,涉嫌共夥盜伐竹南鎮大埔里某處公墓的龍柏。(記者鄭鴻達翻攝)

郭、張兩名竊嫌,涉嫌共夥盜伐竹南鎮大埔里某處公墓的龍柏。(記者鄭鴻達翻攝)

2016/06/30 16:14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40歲郭姓竊嫌與36歲張姓同夥,昨(29日)下午在苗栗竹南一處公墓盜伐龍柏時,見到巡邏警方,張嫌竟不顧道義,趁員警逮捕郭嫌時遁逃,而郭嫌也在落網後,辯稱是受張嫌之託去搬木頭。因警方在郭嫌車上起出手鋸及龍柏,最後仍依竊盜罪將郭嫌送辦。

竹南警分局指出,大同派出所29日接獲報案,指其位於大埔里的公墓的龍柏遭不明人士破壞,擔心有遭竊之虞,警員林偉銘、林文政及警專習生鄭閔元,在29日下午1點半加強巡邏時,發現有輛藍色小貨車停在路旁,巡視發現有郭嫌及張嫌在斷根的龍柏旁鬼鬼祟祟。

警方表示,郭、張兩人一見員警突然出現準備盤查,便趕緊放下手邊工作,各自往兩方向逃跑,無奈離員警較近的郭嫌慢張嫌一步,立刻被員警一擁而上壓制逮捕,張嫌則趁亂遁入草叢逃逸無蹤。警方在現場發現4株遭斷根的龍柏,並自小貨車起出作案用2把手鋸。

被同伴拋棄而遭員警逮捕的郭嫌,被帶回後辯稱是受到張嫌的請託,才去公墓搬運龍柏,意圖全將責任推到張嫌身上,但由於現場罪證明確,警方昨晚訊後,將郭嫌依竊盜罪嫌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並持續追查在逃的張姓嫌犯下落。

涉嫌盜伐龍柏的郭姓嫌犯慢同夥張嫌一步,被警方當場壓制逮捕。(記者鄭鴻達翻攝)

涉嫌盜伐龍柏的郭姓嫌犯慢同夥張嫌一步,被警方當場壓制逮捕。(記者鄭鴻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