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收新制7/1上路 汪傳浦297億贓款可望追回

軍火商汪傳浦涉及拉法葉艦軍購弊案,不法所得約297億台幣。(圖擷取自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

軍火商汪傳浦涉及拉法葉艦軍購弊案,不法所得約297億台幣。(圖擷取自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

2016/06/29 1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刑法修改「沒收條款」經立法院三讀通過,新制將在7月1日上路,法務部最高法院檢察署特別偵查組,已經鎖定拉法葉艦軍購弊案軍火商汪傳浦的台幣297億元不法所得,將用新的追贓機制將錢追回。

拉法葉艦軍購弊20多年前震驚社會,在採購案中扮演仲介的汪傳浦出身空軍,退役後成為活躍的軍火商人,促成台灣以28億美元,向法國購買6艘拉法葉艦,而汪不只向製造拉法葉艦的湯姆笙公司收受鉅額佣金,還利用贓款行賄,更涉及海軍上校尹清楓命案,逃逸出境後在英國過著揮金如土的豪奢生活,直到2015年因病逝世,享壽86歲。

根據《聯合報》報導,法務部指出,汪傳浦遭通緝後一直逍遙法外,未曾接受台灣法院判決,以致我方無權向瑞士追討他存在瑞士金融機構的資產。不過去年刑法修法,將原本為「從刑」的沒收制度,改為即使被告未到庭判刑,法院亦可單獨宣告沒收其不法所得。

在新制下,我方可透過司法互助,持法院裁判書向瑞士請求歸還汪傳浦不法所得。而特偵組先前以多次派員就此案拜會瑞士司法部門,對方也相當有善意,讓法務部次長陳明堂、檢察總長顏大和在去年底向本報表示,「有信心追回贓款納入國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