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大現代美術館紫薇花盛開 花期3個月

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前種植的「百日紅」小花紫薇樹近日盛開,在美術館建築物襯托下更顯漂亮。(記者陳建志攝)

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前種植的「百日紅」小花紫薇樹近日盛開,在美術館建築物襯托下更顯漂亮。(記者陳建志攝)

2016/06/28 18:37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因三角形的獨特建築引人注意,開館後吸引眾多民眾進館欣賞,館前種植20多棵從日本引進的「百日紅」小花紫薇樹近日盛開,粉紅色的花朵和美術館前的沈思者、海豚上的娜娜等雕塑品相輝映,形成一幅美麗的景象,因花期長達3個月,歡迎民眾到場賞花。

亞洲大學總務長朱界陽表示,亞大現代美術館由日本知名的建築大師安藤忠雄設計興建,因整棟建築物以無數個三角形構成,是相當獨特的建築物,啟用後吸引許多民眾來欣賞建築和館藏藝術品之美,當初在他同意下,從日本引進20多棵「百日紅」小花紫薇樹,種植在美術館前廣場。

朱界陽表示,端午節前後廣場前的小花紫薇開始綻放美麗的花朵,走在樹下就可看到粉紅色的花朵隨風搖曳,搭配廣場上妮基的「海豚上的娜娜」、法國雕塑家羅丹的「沉思者」等雕塑品,讓建築、雕塑和花朵相互輝映,因花期長達3個月,在夏天更顯難得。

朱界陽總務長表示,亞大校園內種植數千棵4季都可看到的花、樹,過年前後先是1000多棵的玫瑰花盛開,接著是2000多棵的白色、粉紅色、桃紅色杜鵑花綻放,4、5月則有阿勃勒接力盛開形成黃金大道,目前除小花紫薇,還有荷花盛開,整座校園彷彿「花園大學」,歡迎大家來賞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