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難梯進不了電梯 警消民眾合力接下雷擊男

彭男遭電擊後倒在圍牆上,由消防人員將其救下,隨即送三總救治。(記者陳薏云翻攝)

彭男遭電擊後倒在圍牆上,由消防人員將其救下,隨即送三總救治。(記者陳薏云翻攝)

2016/06/28 17:00

〔記者陳薏云/台北報導〕今下午1時許,內湖區瑞光路一棟新建大樓驚傳洗窗工人遭「間接雷擊」,倒臥13樓頂圍牆上,警消到場後,發現救難用的雙截梯進不去大樓電梯,情況危急,只好使用人力接龍方式救援,警消與13樓其餘洗窗工人合作,成功將遭雷擊的41歲彭姓男子救下,並送往三總急救。

據其雇主表示,彭男當時站在面對大樓左側的13樓頂的圍牆上收拾洗窗水管,突然一雷劈在彭男附近的避雷針上,彭男隨即遭到「間接電擊」倒在圍牆上,同事看了也立刻撥打119。

警消到場後,由於雙截梯無法進電梯,彭男倒臥的圍牆又有3公尺高,情急之下,警消以接龍方式,一人先爬上圍牆將男子雙手抓住,下方救助人員則接住彭男的雙腳,慢慢將其從牆上接到13樓地面,過程彭男不斷呻吟「好痛」,意識仍清醒。

彭男遭電擊時,倒臥在寬1公尺的圍牆上,一側是高13層樓的地面,另一邊則是3公尺高的13樓頂,彭男不偏不倚倒在圍牆上,救下時僅右上臂紅腫脫皮,彭男則自述脖子、雙手及腳皆有麻痺感,送往三總救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