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賠被害人7600萬 剝皮酒店教父獲輕判

在押的「曼哈頓」扣客剝皮詐騙集團首腦謝旭圳(見圖)出庭。(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在押的「曼哈頓」扣客剝皮詐騙集團首腦謝旭圳(見圖)出庭。(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6/28 11:25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Call客剝皮酒店」詐騙集團教父級首腦謝旭圳,詐騙177名酒客逾1億7000萬元,棄保潛逃6年後於今年4月投案,本月初當庭點鈔賠償被害人損失逾7600萬元,台北地院今天宣判,採一罪一罰,400多次犯行併判8年徒刑,可易科罰金876萬元。可上訴。

已轉行從事茶葉買賣的謝旭圳,先前已獲200萬元交保,今未到庭聆判,日前辯論時謝男表示會痛改前非,絕不再犯,請求從輕量刑,檢察官也感於他勇於面對、賠償的誠意,替他說情,建請法官從輕量刑。

46歲謝旭圳是「剝皮酒店」詐騙手法的教父級鼻祖,2009年在北市開設「曼哈頓、后宮、鑽石帝國、春天」4家剝皮酒店,跨海在中國雇女擔任「扣客秘書」,亂槍打鳥撥打手機尋找男性攀談,勾騙男客上酒店捧場,上門後由酒店「愛情騙妞」接手,與男客營造談戀愛錯覺,先欺騙感情再掏挖錢財,編造家人欠債、罹癌、業績壓力、欲贖身,讓酒客一再掏錢救美,一旦榨乾,即拒不見面。

2010年檢警破獲此集團起訴97人,法院裁定謝旭圳4000萬交保,謝男卻棄保潛逃;今年4月13日他主動向北院投案,隨即被收押,他聲請具保停押,院、檢要他先賠償被害人損失,謝一口答應,本月初法官特地開庭,當庭點鈔賠償百餘位被害人。

法官6月3、4兩日分3批傳喚177名被害人,以現金、匯款2種方式賠償7050萬元;檢察官後又陸續聯絡上沒來的被害人到庭接受賠償或以匯款收款。宣判前已完成賠償171人,只有6人因聯絡不上而未賠償,但金額都不大。其餘7000多萬元金額,將由北檢將查扣贓款發還被害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