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虐狗萬人遊行 退將:民粹無限上綱、國家還需敵人?

 海軍司令黃曙光27日說明陸戰隊虐狗事件,除實施懲處並表達遺憾與歉意。(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海軍司令黃曙光27日說明陸戰隊虐狗事件,除實施懲處並表達遺憾與歉意。(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6/28 1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海軍陸戰隊涉嫌虐殺流浪動物事件,引起外界撻伐,還有人發起萬人遊行。陸軍退役中將吳斯懷則在臉書感嘆說,這是「無限上綱的民粹,國家還需要敵人嗎?」

「一個士兵虐殺狗需要如此無限上綱嗎?」吳斯懷批評,國家不需要敵人,也不需要軍隊,只要有這一群熱血網民就夠了,「直屬長官記過處分,海軍司令親自出面道歉,國防部長發聲明道歉,還要『萬人上街送小白』」?

吳斯懷說,保護動物他很贊成,「軍法已經回到你們手中了,虐殺小狗依法究辦,我還呼籲速辦重辦」!不過,他說,若任何一個軍人犯錯,都要用這種無限上綱的民粹邏輯來處理,「請問國人同胞,全世界有哪一個國家人民或政府,用這種嚴苛的道德標準來要求軍隊」。

吳斯懷向總統蔡英文喊話,「軍人不是弱勢團體,蔡總統妳不是說要與國軍站在一起嗎?當民眾如此羞辱軍人時該妳發話了!百萬退伍軍人軍眷都在看著,二十萬現役軍人在等妳實踐諾言,想當軍人的年輕人也在觀望,這種像過街老鼠的軍人能當嗎?」

吳斯懷連舉三例子質疑,「如果一位老師做了這件事,是不是要求校長下台,教育部長出來道歉,也要萬人上街送小白?如果一位法官做了這件事,是不是要求法院院長下台,法務部長出來道歉,也要萬人上街送小白?如果一位警察做了這件事,是不是要求警察局長下台,內政部長出來道歉,也要萬人上街送小白?請國人用同一個標準來檢驗國軍,呼籲國軍高官們挺直腰桿,拿出一點骨氣來,再軟骨下去連我們都會看不起你們了!」

吳斯懷在臉書發文。(圖擷取自臉書)

吳斯懷在臉書發文。(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