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稚子誤買手機遊戲付費項目 婦人以為被詐騙

警方協助林婦向手機業者申請刷退誤購款項。(記者姜翔翻攝)

警方協助林婦向手機業者申請刷退誤購款項。(記者姜翔翻攝)

2016/06/25 21:55

〔記者姜翔/新北報導〕「警察先生,我好像被詐騙了!」新北市1名林姓婦人,日前因信用卡冒出多筆不明需支付款項,林婦以為遇到詐騙集團,求助警方。但警方後續釐清,原來是林婦的手機被兒子輸入信用卡資料,並誤買了手機遊戲內的付費項目,而造成林婦信用卡帳單多出1萬9千元的消費。警方後續協助林婦向業者退款,順利刷退部分款項。

林婦向警方表示,信用卡帳單最近4個月以來,多出了好幾筆不知從何而來的刷卡費用,因為自己是從中國來台的,打電話給服務人員時溝通又有問題,不知所措之際,只好來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

警方調查發現,原來是是林婦的兒子用手機玩遊戲的時候,誤點擊刷卡網頁,以致購買遊戲代幣,前前後後共支付了約1萬9千多元。

警方協助林婦向業者申請刷退款項後,為了預防事情再次發生,又協助林小姐取消該手機的電子錢包功能,並建議林小姐至電信門市取消小額付款的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