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包裹藏咖啡豆、茶葉 無衛生證明恐含重金屬

中國產製黑心咖啡豆。(記者黃捷翻攝)

中國產製黑心咖啡豆。(記者黃捷翻攝)

2016/06/25 16:39

〔記者黃捷/新北報導〕海巡署北區巡防局第二二岸巡大隊台北港安檢所,昨天中午抽檢一艘雜貨輪上,打開其中一包快遞包裹,驚見超量的中國產製咖啡豆、茶葉,且沒有中國衛生部開立的衛生證明,同時違反《試辦金門馬祖澎湖與大陸地區通航實施辦法》及《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當場全數扣押,全案並函送財政部關務署基隆關裁處。

岸巡指出,拆檢其中一包快遞包裹,發現中國咖啡豆8包2.08公斤及茶葉20包6.4公斤,已超過規定「農產品總量不得逾6公斤」,隨即針對該批包裹加強檢查,又陸續12包未經烘培的咖啡豆24.24公斤,總重量共計32.72公斤。

岸巡提醒,未經檢驗的中國農產品可能含有重金屬,易對人體產生危害,呼籲民眾勿購買標示不明的食品,如發現不法情事,可撥打「118」免費服務專線,海巡署將立即派員處理。

中國產製黑心茶葉包。(記者黃捷翻攝)

中國產製黑心茶葉包。(記者黃捷翻攝)

岸巡拆檢包裹。(記者黃捷翻攝)

岸巡拆檢包裹。(記者黃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