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鼓勵學校推生態教育 有機會和美校聯盟

知本國中已註冊為生態學校。(記者王秀亭攝)

知本國中已註冊為生態學校。(記者王秀亭攝)

2016/06/24 15:18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環保局為讓環境生態教育更落實在校園及社區,鼓勵縣內各級學校加入台美生態學校聯盟,還有機會與美國的生態學校配對交流。

環保局環境衛生管理科表示,生態學校是由聯合國環境教育基金會發起,台灣從101年起,參加台美生態學校夥伴聯盟,迄今全國有有150所學校註冊為生態學校,獲得認證的學校有62所,與美國配對的學校已有85所。

台東縣目前已有3所學校註冊,賓茂國中及均一中小學已成為與美方配對的生態學校,知本國中則於去年底註冊為生態學校,環衛科表示,今年有富山國小、關山國中及東大附小等3所學校有意註冊。

環保局今天上午在知本國中舉辦說明會,盼鼓勵更多學校透過節約能源、省水、廢棄物減量、降低校園碳排放等有效方案,達到保護資源、節省經費、強化學生環境覺知與責任感、提升家長參與度,及結合社區發展。

林彩盆表示,生態學校部分行動方案其實早已落實在校園,只要校方有心,加以整理相關資料,成功註冊並不難,主要希望增加學生國際交流機會,可與配對的美國生態學校視訊交流,了解同一時間在地球另一端的學生,為地球環境做了甚麼努力。

環保局環衛科今天上午在知本國中舉辦台美生態學校聯盟說明會。(記者王秀亭攝)

環保局環衛科今天上午在知本國中舉辦台美生態學校聯盟說明會。(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