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村長line警 妙逮鳳梨賊

潘姓竊賊當場被人贓俱獲。(記者邱芷柔翻攝)

潘姓竊賊當場被人贓俱獲。(記者邱芷柔翻攝)

2016/06/23 11:22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現代人愛用LINE,除了聯繫感情、辦公事,屏東九如鄉玉水村村長林慶國更透過LINE群組通風報信,順利抓到竊賊!

林慶國說,今天上午他接到被害的黃姓農民電話,於是趕緊LINE到群組,通知剛成立的聯巡小組前往現場,攔阻竊賊離開,並發送位置訊息給警方,不到幾分鐘,大家就合力抓到竊賊。

被害的黃姓農民說,他在巡視鳳梨園時,發現有1名男子行跡可疑,走到鳳梨田中就開始摘鳳梨,為了不打草驚蛇,他趕緊打電話通村長,短短幾分鐘,警方與幾位農民就抵達現場,竊賊看到大家還一臉驚訝。

警方指出,64歲的潘姓竊賊有竊盜前科,警方到場後發現他共偷摘了11顆鳳梨,市值約2000元,潘嫌向警方供稱因為騎車經過鳳梨園,看到鳳梨成熟了才想摘幾顆自己吃,沒想到馬上就被圍住,警方訊後立即依竊盜罪嫌移送偵辦。

里港分局也表示,近來各項農產品價格上漲,且正值採收期,屏東各分駐派出所與各村里長及農民紛紛成立聯巡小組,並互相加入LINE群組中,希望透過便利的通訊系統緊密聯繫,一起守護農友辛苦種植的農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