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壯男吃治陰道滴蟲感染藥物?醫:也可殺胃幽門桿菌啦

2016/06/21 17:54

藥袋上的適應症讓張姓壯男嚇壞。(民眾提供)

〔記者陳鳳麗/埔里報導〕壯年男子腹痛到埔里榮民醫院看病,醫師開給他「德利治癒膠囊」,他拿藥袋看才知是治「治陰道滴蟲感染的陰道炎、白帶…」等症狀,驚嚇不已。埔榮醫院澄清,該藥也可殺胃裡的幽門桿菌。達文西診所資深婦產科醫師劉松鴻也說,「德利治療」是殺厭氧菌的一線藥,幽門桿菌也是厭氧菌的一種。

41歲張姓男子看到藥袋的說明驚嚇不已。(民眾提供)

埔里鎮這名41歲張姓男子,是因腹痛去台中榮民醫院埔里分院看病,腸胃科醫師開了藥給他,而他連吃1個禮拜後,覺得胃脹脹的,並沒有減緩不舒服的症狀,才拿藥袋來看,發現該藥名是「德利治癒膠囊」,英文名為:Metrpnidazole,適應症為:治療陰道蟲感染的陰道炎、白申、阿米巴痢疾、阿米巴肝膿腫。

大男人吃陰道滴蟲感染病症的藥,讓他嚇到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一度以為醫師開錯藥或藥師給錯藥。惟埔榮分院長葛光中解釋,「德利治癒膠囊」可治陰道滴蟲感染的病症,也可治療幽門桿菌病症,只是藥袋無法寫一大串的適應症,才會引起誤會。

達文西診所的資深婦產科醫師劉松鴻也說,「德利治癒膠囊」(Metrpnidazole)是一種殺厭氧菌的一線藥物,陰道滴蟲感染的細菌、胃裡幽門桿菌都是厭氧菌的一種。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