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旬翁鬼門關前走一遭 直呼:台灣太有人情味!

張翁接受救護人員急救。(記者黃捷翻攝)

張翁接受救護人員急救。(記者黃捷翻攝)

2016/06/19 16:16

[記者黃捷/新北報導]74歲老翁張邦政日前與妻子搭車,至新北市林口觀音寺拜拜,下公車後卻突然心肌梗塞,當場失去心跳,嚇得張妻不知所措,無助大聲呼救,所幸就在隔壁餐廳用餐的郭姓男子聞聲,立刻打電話叫救護車,並協同林口消防分隊救護人員實施CPR及AED電擊,驚險救回張。張事後得知此事,今天中午特別與妻子來到林口分隊向救命恩人致謝,直呼:「台灣實在太有人情味了!」

林口消防分隊4日中午12時許接獲報案,立刻派遣救護員周少軒、陳晟暉趕往現場,抵達時張已無心跳,瀕死呼吸,當場搬出AED電擊器急救,並實施CPR,不到10分鐘順利讓張恢復心跳,並送往林口長庚醫院,張不僅在鬼門關前走一遭,急救後也恢復良好,住院一週平安出院。

張邦政表示,他34年前與妻小移民美國,兒女近年來一一成家立業,就常與妻子返台探望親友,當天他一下公車,就覺得身體不太舒服,便先找地方坐下休息,不久後竟直接失去意識,還好有郭男與救護人員熱心幫忙,才能撿回一命。

張邦政夫妻倆今天中午來到林口分隊,除向周、陳2員致謝,也在消防隊協助下,聯繫上熱心幫忙的郭男,在隊上與救命恩人重逢,並送紅包以示謝意;郭男婉拒,謙虛表示這只是舉手之勞,見到張平安出院,就是最好的禮物了。

張邦政夫妻親至林口分隊致謝。(記者黃捷翻攝)

張邦政夫妻親至林口分隊致謝。(記者黃捷翻攝)

張邦政夫妻至林口分隊向救命恩人致謝。(記者黃捷翻攝)

張邦政夫妻至林口分隊向救命恩人致謝。(記者黃捷翻攝)

張邦政夫妻與郭先生在林口分隊重逢。(記者黃捷翻攝)

張邦政夫妻與郭先生在林口分隊重逢。(記者黃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