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水上救難志工 假日進駐外雙溪戲水景點

北市外雙溪戲水景點,假日將有救難志工進駐。(記者姚岳宏翻攝)

北市外雙溪戲水景點,假日將有救難志工進駐。(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6/06/19 16:13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台北市士林區外雙溪流域為夏季戲水熱門景點,為維護水上活動安全,台北市消防局協請4個熱心的民間團體,從6月開始到9月的星期例假日,在外雙溪楓林橋及碧溪橋下方設置臨時警戒站,除宣導民眾要注意戲水安全,也指導民眾水上安全要領,若發生突發事故,亦可就近救援,避免不幸事故發生。

今上午台北市消防局長吳俊鴻特別到碧溪橋下,慰勞在當地維護水域安全的熱心民間救難志工,感謝他們放棄休假犧牲奉獻,維護戲水民眾的生命安全。

4個民間救難團體包括台北市北海水上救生會、台北市義勇消防總隊四大隊第四特種中隊、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台北市分會義勇救生隊及台灣義勇救生協會等。

吳俊鴻表示,民間志工都是犧牲假期,本於愛心及熱情義務從事水上安全警戒工作,就是希望不要發生不幸事故,而在艷陽高照下擔任警戒駐點救生勤務更是倍極辛勞,他也呼籲市民戲水時要配合現場警戒人員指導,如果上游或現場有突發雨勢,就要立即上岸。

消防局再次呼籲民眾,夏日戲水做好防溺十招(應選擇合法水域場所、注意水位變化及氣象報告、注意身體狀況與下水前暖身、避免危險行為及不惡作劇、不長時間浸泡及不落單、加強泳漂技巧等)防溺水;救溺五步「叫、叫、伸、拋、划」減少傷亡。

台北市消防局長吳俊鴻(中紅衣者)前往慰問救難志工。(記者姚岳宏翻攝)

台北市消防局長吳俊鴻(中紅衣者)前往慰問救難志工。(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