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媽好像忘記來接我...」婦人好心載男童一程 衰挨告

婦人好心載男童一程,卻挨告略誘罪。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情境照)

婦人好心載男童一程,卻挨告略誘罪。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情境照)

2016/06/15 18:15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王姓婦人到國小接兒子放學,見兒子的同學站在校門口,等不到父母親來接他,上前關心聽到他說:「我媽媽好像忘記來接我了…」,擔心他獨自走回家恐有危險,好心騎車載他到他母親經營的店面等候,卻使他母親趕到學校接人而撲空,遭他母親提告略誘罪;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王婦罪證不足,所以不起訴。

今年2月16日下午4點多,王婦到台北市松山區某國小接兒子放學時,見兒子同學獨自待在警衛室,上前關心才知道他母親還沒來接他,當時他正打算自己走回家,王婦看他年紀還小,不放心讓他一個人走路回家,便好心騎車載他一程。

未料,他母親趕到學校找不到人,趕緊請校方廣播協尋,後來才從學校警衛那得知,兒子已被同學的母親騎車載走,她擔心兒子被人拐走,嚇得趕警報警尋人,不久才在她經營的店面外,找到兒子及陪她兒子一同等候的王婦。

王婦得知自己好心助人卻挨告,滿是無奈,她出庭時否認誘拐男童,強調是擔心男童單獨走在路上會發生危險,才會載男童一程;檢方認為,王婦若有意誘拐男童,應不會載男童到他母親經營的店面外等候,因此認定罪證不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