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暴力討債致人燒炭身亡 角頭落網還裝病

警方兵分多路,將柯姓兄弟等6人查緝到案。(記者何宗翰翻攝)

警方兵分多路,將柯姓兄弟等6人查緝到案。(記者何宗翰翻攝)

2016/06/15 13:18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彰化海線角頭柯姓兄弟以暴力討債及經營賭場維生,手段 凶殘,連弟弟的連襟蒙姓男子都不放過,今年4月逼債導致對方燒炭身亡,警方日前循線逮捕綽號「阿醜」的柯兄到案,他卻向員警稱患有高血壓需要掛急診,結果醫生診斷「健康的很」,讓員警笑說「原本兇狠的討債樣去哪裡了!」

台中市警四分局2月獲報,55歲「阿醜」有竊盜、殺人及槍砲等前科,原為彰化海線地區葉姓角頭的組合成員,去年12月份假釋出獄後,原本遊手好閒、以賭為生,後來碰上葉姓角頭遭槍擊身亡,遂自立門戶,以率眾暴力討債及經營賭場維生,手段凶殘。

警方調查,柯弟也有詐欺前科,之前曾從事模具鑄造,工廠倒閉後積欠上游廠商約800萬,自恃哥哥「阿醜」壯大,也以暴力恐嚇方式要求債權人不得向他們催討債務。兄弟倆橫行彰化市區一帶,羅姓被害人向警方表示,「欠他們錢不行,欠別人錢也不還,還威脅要打要殺的,簡直是無賴惡霸,可惡至極。」

柯姓兄弟為拓展組織勢力,結合在彰化市經營地下錢莊的林姓男子,以暴力討債謀取不法利益,並吸收剛假釋出獄的萬姓獄友加入,另結合彰化市過溝地區的朱姓不良分子提供少年及火力支援;警四分局獲報後與彰化縣刑警大隊偵三隊組成專案小組,報請彰化地檢署指揮偵辦。

警四分局經數月蒐證,日前兵分多路將柯姓兄弟等6人查緝到案,查扣討債教戰守冊、本票40餘張等跡證;主嫌「阿醜」到案後,深夜稱患有高血壓,突然感到心臟沒力負荷不了,警方戒護至林新醫院掛急診,看完診後醫生卻說「身體健康的很,根本沒有病」,訊後依組織犯罪、恐嚇取財、重利等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查扣本票40餘張等跡證。(記者何宗翰翻攝)

警方查扣本票40餘張等跡證。(記者何宗翰翻攝)

警方查扣的討債教戰手冊上,寫著討債時的問話技巧。(記者何宗翰翻攝)

警方查扣的討債教戰手冊上,寫著討債時的問話技巧。(記者何宗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