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警網上回應洪素珠中國難民說 引起民眾反彈

南澳分駐所曾姓員警網上回應洪素珠中國難民說,引起民眾反彈,蘇澳分局將展開調查。(記者蔡銘仁攝)

南澳分駐所曾姓員警網上回應洪素珠中國難民說,引起民眾反彈,蘇澳分局將展開調查。(記者蔡銘仁攝)

2016/06/14 22:18

[記者蔡銘仁/宜蘭報導]南澳分駐所曾姓員警上週休假期間,在網路上針對洪素珠指稱榮民為難民事件發言,造成民眾反彈,通報蘇澳分局,分局獲悉後展開調查。分局表示,該警員言論恐傷害到警察形象,但因該員於非勤務期間發言,為避免侵犯個人言論自由權,需待調查後,再決定是否祭出懲處。

曾姓員警於本月9日在臉書上針對難民議題,發表「他們的權利未來會被消滅並打回難民原形,端視態度如何,予以有限制的新權益。」的言論,民眾認為言詞帶歧視意味,同時查出曾警疑似為台灣民政府成員,認為曾警已不適任警員一職,也有人認為員警應受憲法言論自由的保障,不宜矯枉過正。

目前曾警臉書呈關閉狀態,蘇澳分局透過網路得知消息後,昨日晚間立即在臉書上回應,表示對該員於網路上發表引起社會大眾負面觀感之言論,深表痛心,在接獲訊息後已隨即著手調查,會依規定議處,並加強教育同仁,避免再有類似情形出現;曾警所屬南澳分駐所所長黃昶融說,曾警平時工作認真,跟同事相處也很融洽,並未聽其發表過激進的言論。

蘇澳分局指出,事情演變至此,深感遺憾,據了解,曾警已澄清非民政府成員,但其發言動機還需釐清,雖然其發言是在非勤務期間,分局也尊重同仁的言論自由,但警察不論何時應恪遵行政中立原則,曾警發言已讓警察形象受損,因本案涉及個人言論自由權,還要經詳細調查後,確定其是否違反「警察人員獎懲標準」規定,才可辦理後續處置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