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心與心路攜手號召 幫助心智障礙青年就業

天心介紹庇護工場烘焙坊的工作情形。(記者楊綿傑攝)

天心介紹庇護工場烘焙坊的工作情形。(記者楊綿傑攝)

2016/06/14 13:25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藝人天心與心路基金會,共同號召大眾支持心智障礙青年就業!心路基金會為向社會大眾籌募更多愛心,邀愛心大使金鐘影后天心拍攝主題為「天天用心走的路」的公益廣告,今於台北NGO會館舉辦記者會,並邀請身心障礙的朋友展示他們在庇護工場的成果。

今天現場展示項目包括,洗衣庇護工場的工作情形、高雄庇護工場的手工皂、台北庇護工場的烘焙工作,也有心路機動工作隊提供清潔類服務。在庇護工場負從事燙衣工作旻寬,雖然肢體有許多不便,但很認真學習,也很細心,現在已經可以自己獨立操控兩台整燙褲子的機器。從事烘焙包裝工作的哲綾,總是笑容滿面,對於工作卻相當要求,當天心問她能不能打開來偷吃,她非常嚴肅回答不行,工作態度震懾全場。

心路基金會在台北、新北、高雄都有庇護工場,也提供完善的職業重建服務,去年共服務1720人,讓心智障礙青年透過完整的潛能探索、就業輔導訓練、工作媒合等,有一份工作,可以自力更生。心路今年則打算再擴展協助2000名心智障礙青年,所需經費約1億1千萬元。心路基金會邀請社會大眾透過捐款、購買庇護工場的服務或產品等方式,提供心智障礙青年更多協助。

受邀擔任年度代言人的天心表示,很榮幸可以擔任愛心大使,這些工作看起來很簡單,但必須很有耐心,她感受到身心障礙朋友們的認真。天心也大推庇護工場烘焙的蛋捲,「越吃越爽口」,她會推薦身邊其他藝人或親友,有需要相關服務或採購禮盒時,可以找庇護工場。天心廣告影片連結

相關影片請見:

藝人天心(左)與活潑的心智障礙青年哲綾(右)一起舞動身體。(記者楊綿傑攝)

藝人天心(左)與活潑的心智障礙青年哲綾(右)一起舞動身體。(記者楊綿傑攝)

天心與心路基金會號召支持心智障礙青年就業。(記者楊綿傑攝)

天心與心路基金會號召支持心智障礙青年就業。(記者楊綿傑攝)

天心介紹手工皂工作情形。(記者楊綿傑攝)

天心介紹手工皂工作情形。(記者楊綿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