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婦疑年邁多病 支開女看護後跳河尋短

搜救人員在湍急的溪水中找人。(記者許國楨翻攝)

搜救人員在湍急的溪水中找人。(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6/06/12 20:3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徐姓老婦人今天下午在外籍看護攙扶下外出散步,途中刻意請看護幫她回家拿東西支開對方,接著竟趁著看護不在之際跳河尋短,消防局獲報出動搶救,在湍急的河水中搜尋了40分鐘終於在下游發現老婦,但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警方調查,82歲的徐姓老婦與家人住在大坑地區東山路,因年邁多病又患有憂鬱症,平時都是由一名印尼籍女看護照顧,今天下午2點多,徐婦拄著拐杖由女看護攙扶陪同到住處附近的大里溪畔散步。

二人途中行經光明橋附近時,徐婦突然請女看護回家幫她拿東西,自己則在現場等候,未料女看護回來後卻不見徐婦身影,僅看到徐婦的拐杖、拖鞋在橋上,她嚇得趕緊請附近住戶代為打119報案。

台中市消防局獲報派遣第八大隊及東山、大誠、北屯、中山等分隊,共出動13輛救災、救護車、38人前往搜救,但因雨後溪水相當湍急,約40分鐘後搜救人員終於在下游約400公尺處的光西吊橋附近水域發現徐婦。

徐婦獲救起後已無生命跡象,經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警方初步研判,徐婦可能想不開萌生輕生念頭,才會故意支開女看護後跳河尋短,已報請檢察官相驗釐清。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最後在下游雖找到徐婦,但已無生命跡象。(記者許國楨翻攝)

最後在下游雖找到徐婦,但已無生命跡象。(記者許國楨翻攝)

台中市消防局獲報派遣第八大隊及東山、大誠、北屯、中山等分隊趕往搜救。(記者許國楨翻攝)

台中市消防局獲報派遣第八大隊及東山、大誠、北屯、中山等分隊趕往搜救。(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