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討債嗆「算帳」變「對帳」 債主無罪

債主街頭堵車追債,對帳丶算帳量刑差很大。(記者顏宏駿翻攝)

債主街頭堵車追債,對帳丶算帳量刑差很大。(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6/06/09 15:44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施姓女子欠陳男200元債務,被人追債,有一天在自家工廠前被堵,對方下車嗆聲「不要走,進去裡面算帳」,於是施女對債主提強制罪告訴,結果到法庭,下車的男子堅稱「我是說對帳,不是算帳」,法官採信男子所言,判債主無罪。

施女懷疑債主叫史姓友人來討債,史男揪趙男到她位於秀水鄉的工廠前堵她。

判決書說,施女出工廠,來到十字路口,就遇到史男所開的車子並擋住她的去路,施女到警局報案時說,「對方下車,口氣很凶,對我說,不要走,進去裡面算帳」,「算帳」兩字,讓她心生恐懼,她就與對方進入工廠談債務問題。

法官調來陳男和史男,史男說,「我是說進去工廠對帳,不是算帳!」後來審理時,施女才又改口說,確實是對帳,沒說算帳,但對方擋住她的去路也算獨犯強制罪,且債主陳男之前也曾帶人來恐嚇她。

法官表示,雙方有金錢上的糾紛,公共的道路相遇,非任何一方所能預料,本案並無積極證據,證明被告陳男和史男有強制罪犯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