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賽龍舟登場 54支隊伍決戰南寮地中海

新竹市政府一級主管今年也組成首長龍舟隊,與各隊一爭高下。(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政府一級主管今年也組成首長龍舟隊,與各隊一爭高下。(記者蔡彰盛攝)

2016/06/09 15:27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2016新竹市慶端午賽龍舟今在新竹漁港南寮地中海登場,吸引許多民眾到場觀賽加油,今年共有54支隊伍打進決賽,各隊實力堅強,賽事戰況激烈,新竹市長林智堅也到場為首次舉行的「市府首長隊」與「為民喉舌隊」鳴槍開始友誼表演賽,揭開龍舟賽事序幕。

上午的龍舟賽開幕式由啦啦隊帶來活力演出,為選手們賽前暖身,友誼表演賽則由市府一級主管組成的「市府首長隊」,對上議員與里長的「為民喉舌隊」,由於對手隊身分特殊,賽前林智堅市長還特別交代市府首長隊「千萬不能放水」,全場哈哈大笑。

林智堅說,市府舉辦龍舟賽已有33年歷史,今年參賽隊伍高達90隊,創近10年來新高,其中還有許多外國朋友組隊參賽,國籍遍布全球20個國家,最北來自瑞典,最南來自澳洲,還有來赤道上的剛果、烏干達和印尼,以及哥倫比亞等中南美洲國家,藉由傳統龍舟賽事的舉辦,成功行銷新竹市。

林智堅說,作為賽事場地的新竹漁港,是新竹市重要的觀光遊憩景點,市府目前已啟動「新竹漁人碼頭計畫」,未來這裡將有全國最大,兼具觀賞海景功能的「國際級風箏賽場」,另外「漁產直銷中心」也將拉皮,並進行內部空間改造,讓新竹漁港再生。

由於天氣晴朗,參賽隊伍頂著大太陽賣力划槳,觀賽民眾一旁加油打氣,現場氣氛熱烈。今年也有不少外國朋友組隊參賽,體驗端午文化,來自宏都拉斯的馬利歐初次參加,他表示心情相當興奮,覺得划龍舟是項特別的運動,不只熱血也考驗團隊精神,非常新鮮有趣,明年還想再參賽。捷克的瑞夫說,剛開始接觸龍舟,覺得有點難,但後來發現動作的一致性很重要,逐漸抓到訣竅,希望能贏得比賽。

活動現場並安排端午市集,邀請十大伴手禮、特色小吃及胖卡美食餐車等。下午4點到5點,消防局舉行刺激逼真「水上救生演練」並宣導防溺常識,還有空警隊直昇機空中吊掛之緊急救援畫面,提醒大家注意水上遊憩安全。

城銷處表示,除今日龍舟活動外,端午連假6月10、11日於南寮地中海還有免費水上風帆體驗活動,一天6場次,每場次參加人數上限15人,體驗風帆、風浪板或獨木舟,機會名額有限,歡迎民眾當天現場報名水上風帆體驗,親近海洋,歡度端午連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