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洋蔥!流落「三頭」問題生 做茶學乖好感人

從魚池國中畢業的吳采榆(中),回憶過去的叛逆與轉變,感謝校長林家如(右)一路上的關心與陪伴。(記者劉濱銓攝)

從魚池國中畢業的吳采榆(中),回憶過去的叛逆與轉變,感謝校長林家如(右)一路上的關心與陪伴。(記者劉濱銓攝)

2016/06/08 18:15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魚池鄉魚池國中位處偏鄉,有7成學生來自單親、隔代等特殊家庭,缺乏家庭關懷,許多學生不是在街頭遊蕩、就是常跑陣頭,甚至在日月潭碼頭打工,成為流落「三頭」、翹家鬧事的問題學生,但近年學校推行製茶、烘焙等「紅鑽計畫」,以一技之長喚回學生,獲得巧克力業者18度C、王品創辦人戴勝益的支持,今學生感謝師長的陪伴,得以回到正軌,每個學生的辛酸故事「有滿滿洋蔥」,感動在場所有人!

今校方舉辦成果發表會,許多曾經霸凌同學老師、翹家的學生,都上台感謝老師不曾放棄他們,其中從魚中畢業的吳采榆,因單親關係,過去經常不回家,甚至怨懟沒有家庭溫暖而交到壞朋友,直到校長林家如推行「紅鑽計畫」,時時關心她的生活狀況,親人般的關懷讓她卸下對外人的心防,終於重回校園學習。

林家如說,製茶師等技藝課程的推行,從起初老師跟著學生一起做,到學生與學生一起做,甚至現在學生帶著家長一起做,讓一技之長翻轉偏鄉宿命成為可能,也讓孩子重拾自信,發揮影響力,重新回到校園學習。

她也說,就有罹患口腔癌的家長發現小孩變乖,不再對人隨便嗆聲,雖然無法言語,但遇到她仍頻頻用力鞠躬感謝,讓她感受到滿滿的溫暖,她知道這個家庭與學生未來將充滿希望。

今王品創辦人戴勝益、吳寶春的老師「阿洸師」陳撫洸也到場支持,戴勝益表示,學校推行製茶師課程,將魚池國中紅茶成為品牌,教導學生釣魚,是最好的逆境翻轉案例;陳撫洸則說,學生於學習過程中相當賣力,未來他將努力協助,將每個學生當作徒弟指導,並勉勵大家不要只想做吳寶春第2,而要立志將自己變成品牌,把自我特色發揚光大。

王品創辦人戴勝益到魚池國中力挺製茶師課程,大讚是偏鄉逆境翻轉的最佳案例。(記者劉濱銓攝)

王品創辦人戴勝益到魚池國中力挺製茶師課程,大讚是偏鄉逆境翻轉的最佳案例。(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