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到偽鈔怎麼辦?小情侶決定害別人

張女犯案時穿的紅色拖鞋也成證物。(記者何宗翰翻攝)

張女犯案時穿的紅色拖鞋也成證物。(記者何宗翰翻攝)

2016/06/08 17:46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23歲陳姓男子和21歲張姓女友目前無業,日前因不慎拿到1萬多元偽鈔,平白損失心有不甘,決定上網買一台18000元的相機,雙方相約面交後,被害賣家回家才查覺只有2張真鈔,又發現買家帳號已經註銷,立刻報警,警方調閱監視器以車追人,順利將2嫌拘捕到案。

警方調查,被害賣家陳女是網拍業者,專賣韓國流行服飾,常使用相機拍攝模特兒試穿,日前陳女換新相機後,便將手中號稱原本的Casio EX-TR100數位相機,透過臉書社團以18000元出售,嫌犯張姓女子以「Wolf Chen」帳號聯絡後,雙方約在台中市烏日區一家超商面交。

陳女向警方表示,面交時張女很爽快,僅大致看了相機3、4分鐘就掏出18張千元大鈔,她清點後即交付相機,但回家發現記憶卡忘了給對方,於是上網與張女聯絡,沒想到「Wolf Chen」臉書帳號竟然已刪除,檢查對方付的鈔票,發現僅前2張是真鈔,其他16張不但觸感有差,防偽線還明顯用貼的,全部都是偽鈔。

烏日警分局接獲報案,調閱上百支路口監視器,發現一名妙齡長髮,身材纖細女子涉有重嫌,並以車追人,查出張女的陳姓男友開車載她前往超商交易,日前到后里區將這對情侶拘捕到案,並起出相機及張女犯案時所穿拖鞋等證物。

警方調查,2人沒有前科,辯稱偽鈔是以前網拍時收到,又說是朋友給的,但又不願供出朋友姓名,說法反覆,訊後依詐欺及行使偽造貨幣罪嫌移送。警方呼籲,如果在約人在超商面交,可以借用超商的驗鈔機驗明真偽,以免發生網購糾紛或遭到假交易的詐騙。

張女支付的18000元中,有16張是偽鈔。(記者何宗翰翻攝)

張女支付的18000元中,有16張是偽鈔。(記者何宗翰翻攝)

警方在張女住處起出相機、手機、拖鞋等證物。(記者何宗翰翻攝)

警方在張女住處起出相機、手機、拖鞋等證物。(記者何宗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