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人心計!新加坡富商托夢申冤 詐婚案順利偵破

 黃冠臻(右)與劉文斌(後中)利用富商病危時,將他帶到戶政所與黃女結婚。(記者張瑞楨攝)

黃冠臻(右)與劉文斌(後中)利用富商病危時,將他帶到戶政所與黃女結婚。(記者張瑞楨攝)

2016/06/08 16:4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偵辦新加坡富商潘振強被詐婚一案的刑事警察局偵六大隊第四隊副隊長陳恆正說,現在的人不相信「業報」,他卻從偵辦刑案中深信善惡有報,他說,接獲檢察官交辦任務當天,夢見富商潘振強下跪泣訴害他的人是一男一女,案件偵破時,他又夢到潘振強笑著用閩南語說:「真感恩,這兩個人被你鎖住了」。

陳恆正並非第一次夢到死者申冤,去年底他偵辦10年前雲林縣水林鄉老婦黃吳水濆命案時,也曾夢到死者透過關聖帝君托夢,指引陳恆正去找關鍵證人「阿寶」,此人就是兇手洪孟延的同學,進而偵破此案。

陳恆正說,檢察官交辦當天晚上,他就夢到一名老翁跪在門口,用閩南語哭訴說,「阮死得不甘願,害阮的人是一男一女」,還不斷反覆重複這句話,又過了一個星期,他收到檢方轉交的卷宗,但案情相當複雜,他看不出蹊蹺之處,也在此時,他見到潘振強護照相片,與夢境的老翁相貌相同。

陳恆正說,依據黃冠臻等人說法,黃冠臻、劉文斌是在30年前,在佛教活動中認識潘振強,潘振強本身也是常捐錢行善的虔誠佛教徒,不過,潘振強遺體早已火化,戶政事務所的錄影畫面也覆蓋消失,調查難度很高。

不過,陳恆正強調,老天有眼,黃冠臻與劉文斌也是佛教徒,卻沒有消弭心中貪念,精心布置這場騙局,但2人聘請照顧潘振強的中國籍看護李梅(48歲,已歸化),卻在偵查庭中暗藏錄音機,想偷錄警方問話來串供,被警方發現之後,她熬不過良心,向警方供稱,她拿了2人紅包,向警方謊稱「辦理結婚時,親眼見到潘居士(潘振強)在結婚證書簽名」,實際上潘男病重,並沒有當場簽名。

此案偵破之後,陳恆正又夢見潘振強來道謝,他笑著用閩南語說:「很感恩,這兩個人被你鎖住(抓住)了」,陳恆正強調,現代人不信因果,不信業報,他卻從刑案中深刻發現,善惡終有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