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業者鑽漏洞 違建架基地台越拆越多

議員吳瓊華指出,這處頂樓加蓋違建上的基地台,從3座增加到12座。(記者張菁雅攝)

議員吳瓊華指出,這處頂樓加蓋違建上的基地台,從3座增加到12座。(記者張菁雅攝)

2016/06/08 16:4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基地台架在違建,有心人士鑽行政程序漏洞,竟導致違建上的基地台越拆越多!台中市議員吳瓊華今天質詢都發局時,要求不管是新舊違建,只要上面架設基地台,都應列入涉及公共危險的違建,立即拆除並撤銷執照。

吳瓊華表示,烏日區一棟透天厝在頂樓違規加蓋,上面原本設置3座基地台,由於加蓋部分的前半部是新違建,後半部是舊違建,都發局只拆除前面的新違建,舊違建則依規排程依序拆除,且都發局發文要求撤照時,給電信業者陳述改善的時間,電信業者隨即將基地台移到後方,還一口氣增加到12座,附近居民憤恨不平,認為市府縱容業者。

吳瓊華指出,從去年底至今,該處舊違建仍未拆除,如果依規辦理,恐怕4年後還在,她要求只要基地台設在違建上,不管新舊違建,都發局都應列為「涉及公共危險之建築物」,比照八大行業立即拆除,並函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撤銷電信業者該基地台的執照。

都發局對此表示,基地台的主管機關是NCC,按標準作業流程,都發局會將民眾反映的違章基地台地點函請NCC查處,確屬違建者,由NCC撤照或廢止架設許可,再由該局執行拆除作業;另外,現正施工中的違建,是優先拆除的對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