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妻涉貪押解回台 前公館鄉長謝桂麟:我也是被害人

已假釋出獄的謝桂麟(左),對於前妻何琇珍,低調不願多談。 (記者彭健禮翻攝)

已假釋出獄的謝桂麟(左),對於前妻何琇珍,低調不願多談。 (記者彭健禮翻攝)

2016/06/08 13:41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公館鄉前鄉長謝桂麟涉道路工程回扣弊案,他的前妻何琇珍因共犯被判刑12年定讞,但何於服刑前潛逃美國藏匿17年,今天清晨被調查局人員從美國押解返台,隨即移送苗栗檢察署歸案,執行檢察官預定下午將她發監執行。

已假釋出獄的謝桂麟,則低調地說,2人早已離婚,「當年錢都她在拿,我也是被害人」,現在想起來還是一肚子火,雖然「她做的一些事情無法苟同,但是我也不致於落井下石」,不願多談。

調查局指出,何琇珍當年持觀光簽證入境美國,之後改變身分為學生,並申請大學攻讀博士16年,目前已經取得博士學位,準備要攻讀第2個博士學位。

調查局去年主動提請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合作調查何琇珍在美國非法居留情事,何在失去學生身分的空檔被密報查獲。

美方去年11月將何女逮捕並羈押,經美國移民法庭法官裁定遣返台灣,8日由美方派員與調查局共同將何琇珍押解返台。

不過,何琇珍向調查官稱,姑姑於1999年4月初生病,她才飛往美國洛杉磯探望,該月底最高法院才判決確定,強調「是光明正大搭機赴美,沒有逃亡。」

據指出,何琇珍在美國有友人接濟,她則稱,在美期間租屋獨居,並替美國國中學生上中文課,每月賺取2500元美金維生。

  前公館鄉長長謝佳麟妻何琇珍涉貪潛逃美國18年今遭遣返,滯美期間還攻讀博士學位。(記者朱沛雄攝)

前公館鄉長長謝佳麟妻何琇珍涉貪潛逃美國18年今遭遣返,滯美期間還攻讀博士學位。(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