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洗刷詐騙王國臭名 基檢漏夜聲押詐騙集團14幹部

周姓正妹(黑白條紋者)為了愛情男朋友一起加入詐騙集團。(記者吳昇儒攝)

周姓正妹(黑白條紋者)為了愛情男朋友一起加入詐騙集團。(記者吳昇儒攝)

2016/06/07 23:43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基隆市警局刑警大隊偵二隊今天破獲詐騙機房,逮獲主嫌劉時銓為首的26名詐騙集團。基隆地檢署動員4名檢察官漏夜複訊6小時,晚間11時許聲押劉等14名幹部,另林姓等12名客服人員則諭令20萬元交保。

詐騙集團發現把機房設在中國、新加坡等地,但擔心若設在中國被抓可能會被遣送中國判重刑,到新加坡又不諳英文,所以近期將機房移回台灣。

基隆市警局刑大偵二隊、科技隊、刑事局等單位,掌握詐騙集團近期將機房轉回台灣,昨天前往桃園蘆竹逮捕以男子劉時銓為主的詐騙集團機房,逮獲26名詐騙成員,平均年齡不到25歲。

警方調查,劉男等人在桃園市蘆竹區租一棟3層樓高的透天厝,將機房一到三線人員全部關在裡面,每次進入要三個月才能「出關」,還請一名60多歲的廚師在房內煮飯,不讓任何人員進出,以免走漏風聲。

集團每天早上還會對機房成員喊話,更編列教戰手冊,要客服人員被訓練要熟悉照詐騙流程,講話還要帶有中國方言的腔調,讓偵辦人員誤以為逮到中國人。

警方偵訊時,劉等26名成員全部否認犯行,還口徑一致供稱:「還在學習」,但警方從查扣事證,認定全是集團林姓女子教導的辯解之詞;訊後,將26名成員全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

為洗刷台灣為詐騙王國惡名,基隆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周啟勇坐鎮調度,指揮楊婉玉等4名檢察官同步漏夜偵訊6 小時,晚間11時許,晚間11時許聲押劉等14名幹部,另林姓等12名客服人員則諭令20萬元交保。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警方查扣詐騙集團20多支國產手機。(記者吳昇儒攝)

警方查扣詐騙集團20多支國產手機。(記者吳昇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