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創市集代替期末考 嘉藥學子展現創意

嘉南藥理大學文創市集,展現多元創意。
(記者黃文鍠攝)

嘉南藥理大學文創市集,展現多元創意。 (記者黃文鍠攝)

2016/06/04 16:1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學期即將結束,嘉南藥理大學文化事業發展系學生今日起,於三級古蹟陳德聚堂祠廟舉辦創意市集,展出11組學生手創物品,展現整合、規劃、策展能力,同學們推出包括帆布、刺繡、竹藝、置物盒、拼貼產品等,充分展現創意及實踐力。

由文化事業發展系主任郭珮君指導的三年級學生,經過一個學期課程,在期末以創意市集方式,驗證所學,為了兩天的市集活動,同學們早在幾個月前就開始租借場地、美宣設計、宣傳、跑贊助等相關準備工作,從中體驗舉辦活動的過程,並且感受團隊分工合作的磨合過程。

在11組文創攤位中,有人融入傳統元素神獸及門神元素,製作置物盒。有人將充滿傳統意涵的陶瓷小盆化身成另類的盆栽,也有人將傳統原住民圖騰、串珠融入帆布袋製作,或將各種祈福圖騰繪製成隨身鑰匙圈,展現創意。

除此之外,還有小組協助地區農特產,製作釋迦周邊宣導品,以及將台南特色圖騰化成徽章。有人走尋傳統建材行,將馬賽克磁磚化身藝術作品。更有小組成員拜訪竹藝師傅,學習手工製作各種竹藝品,雖然都是素人創作,但展現用心。

活動今、明兩日在陳聚德堂展出,主辦單位呼籲民眾踴躍前往參加,為這些用心的學生打氣加油。

同學們自創產品,受到青睞
(記者黃文鍠攝)

同學們自創產品,受到青睞 (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