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堆置場是否加蓋 婆婆媽媽與中鋼工會互叫陣

中鋼工會(記者王榮祥攝)

中鋼工會(記者王榮祥攝)

2016/06/03 10: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為了中鋼煤礦砂應否加蓋議題,環保團體要健康婆婆媽媽團與中鋼工會上午在高市議會前相互叫陣,婆婆媽媽要求議會通過環境維護管理自治條例中、關於新舊堆置場應加蓋條文,避免灰塵外溢﹔中鋼工會則認為中鋼設備已符合規範,質疑該條文為惡法,將迫使廠商付出相當成本,勢將連累員工,並高喊反對環保流氓。

引發爭議的條文為高市環境維護管理自治條例16、27條修正,規定本市一定歌規模新設及既存之堆置場,應於封閉式建築物內堆置逸散性粒狀污染物質﹔此條文昨下午在大會審議時並無具體共識,主席裁示先擱置、未予通過。

中鋼工會上午超過兩百多人齊聚議會,婆婆媽媽則有約廿多人,兩個團體上午九點半前後,陸續在高市議會大門前就位,並各自拉開布條表達訴求﹔轄區警方為避免衝突,派出警力站在中間,讓兩邊各自喊話、但不至於接觸。

議會後來將兩個團體都請入會議室,希望讓各種意見充分表達,作為議會修法參考。

相關影音

警方檔在兩團體中間(記者王榮祥攝)

警方檔在兩團體中間(記者王榮祥攝)

要健康婆婆媽媽團(記者王榮祥攝)

要健康婆婆媽媽團(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