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晨5點半就準備 婆婆媽媽們為哪樁?

社區婆婆媽媽們一早就備料、包粽,包出愛心滿滿的熱騰騰粽子。(記者林孟婷攝)

社區婆婆媽媽們一早就備料、包粽,包出愛心滿滿的熱騰騰粽子。(記者林孟婷攝)

2016/06/02 18:29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端午佳節即將到來,安定區管寮社區發展協會昨日發起包粽送愛心活動,由社區內的婆婆媽媽一起來當志工、親手包出愛心粽,其中有不少都已經是上了年紀的阿嬤、一早就前來幫忙,長者包粽幫助獨居長者及弱勢族群,阿嬤們直說「可以回饋社會,很開心」。

管寮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郭春富以及多位社區志工媽媽們,今日一早五點半就到活動中心準備包粽事宜,從清洗、剁切食材、炒糯米、到加入餡料包粽,一路忙到過了中午還不得閒,「今天要包出一千多顆肉粽,要熱騰騰地送到居民手中,所以手腳要快、不能拖」。

只見婆婆媽媽們拿出包粽本領,快手地包出一顆顆愛心粽,其中八十二歲阿嬤陳玉英除了加入愛心活動之外,也傳授包粽的技巧,陳玉英說,從小就跟著媽媽學包粽,每年端午節一定會自己包粽與家人一起分享。

陳玉英說,粽子要好吃除了餡料要挑選之外,粽子要包得紮實、南部粽水煮的時間要抓得好,才能呈現出粽子的Q彈口感。

管寮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郭春富說,此次愛心粽將分送給轄區內中低收入戶、弱勢族群以及八十一歲以上的長者,此次活動經費除了有向社會局申請之外,社區民眾也熱心捐款補貼經費。

社區輔導員王馨慧說,透過活動的舉辦,讓長者可以走入社區、與人群互動,此次包粽活動就有許多社區媽媽們參加,讓媽媽們覺得原來自己也可以幫助他人、回饋社會,參與愛心活動的意願度提升。

社區媽媽們接力包出一千多顆粽子,分送給社區弱勢族群、愛心滿滿。(記者林孟婷攝)

社區媽媽們接力包出一千多顆粽子,分送給社區弱勢族群、愛心滿滿。(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