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視障朋友陳情 公文回覆讓議員氣炸了

視障朋友搭公車請招手!市議員楊正中直斥回文公務員冷酷無情。(記者黃鐘山攝)

視障朋友搭公車請招手!市議員楊正中直斥回文公務員冷酷無情。(記者黃鐘山攝)

2016/06/02 18:18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視障朋友等公車請招手?市議員楊正中2日說,一位常搭公車的視障老師,因多次碰到公車過站不停而向交通局反映,但公文卻回覆「候車民眾皆應舉手示意」,他直斥這種公務員冷酷無情;交通局長王義川聽了也大驚,表示馬上調查,1個月內提出方便搭乘方案。

楊正中在交通業務質詢戴上墨鏡指出,靜宜大學視障教師向交通局陳情,目前候車站沒有視障無障礙設施,盲人常錯過公車,十分困擾,希望加以改善。交通局公文卻回覆「候車民眾皆應舉手示意,駕駛始得知搭乘需求」,讓人氣炸了。

他痛批,視障人士看不見,如何招手搭公車?這種公務員是天兵天將,沒有將心比心,冷酷無情的公文更是全世界的大笑話。台中市要走向國際大都市,這是那一種為民服務?要求交通局馬上處理。

王義川一聽表情大驚,直接回應「回這種公文的同仁太無情了,沒有溫度,毫無道理!」他說,公文流程至少經過三個人蓋章,卻無人發現疏失,會馬上專案調查處理檢討,另將邀集視障家長團體及學校研商解決搭公車困境。

他說,短期內研議發放顏色醒目的搭車號碼牌或醒目背心給視障民眾,讓公車司機快速掌握視障朋友的搭車需求,後續則開發「E化預約系統」,可利用手機、電腦來輸入預計搭乘的公車路線、目的地、候車站,以預約方式通知司機,方便視障者搭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