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跑路」老大報仇行兇 歸仁槍擊案嫌犯投案

王姓嫌犯持槍狙擊被害人之前的影像,被行車記錄器拍到。(記者吳俊鋒翻攝)

王姓嫌犯持槍狙擊被害人之前的影像,被行車記錄器拍到。(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6/05/31 18:24

〔記者吳俊鋒、林孟婷/台南報導〕發生在本月29日早上台南市歸仁區一處游泳俱樂部旁的槍擊案,被警方鎖定追緝的王姓嫌犯,今天下午在律師陪同下投案,供稱被害的李姓男子之前恐嚇他的老大「忠哥」,因此持槍報復,幫老大出口氣,強調純粹只是想教訓對方,沒有要致人於死。

警方調查,行兇的是79年次王姓男子,住台南市,今天下午2點許,由律師陪同下,連槍帶人一起投案,犯案時的機車則藏匿在永康區鹽行的1處舊公寓停車場裡。

王嫌供稱,行兇動機主要是為正在跑路的老大「忠哥」報仇,他表示,李姓男子之前恐嚇過他老大,導致他老大跑路,後來聽老大說過這段事,他氣不過,才決定「討回來」。

王嫌強調,已經跟蹤李姓男子多日,29日見他獨自1人,有機可趁,才動手槍擊,原本只想開1槍,教訓對方一下而已,沒想到被害人追過來,拿背包反擊,才又補開第2槍,沒有要致人於死。

案發後,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以車追人,並在民眾的行車記錄器上找到嫌犯的影像,很快就鎖定王姓男子,全力追緝。

而嫌犯的影像也外流,傳出在網路上被肉搜,讓專案小組一度擔心黑道報復;警方指出,王男自知法網難逃,案發3日內投案。

警方偵訊後移送地檢署偵辦,至於相關的案情疑點,將再深入調查。

29日早上10點左右,55歲的李姓男子從歸仁區八甲里的1處游泳俱樂部出來,準備取車時,王嫌騎機車從後跟上,朝被害人開了2槍,之後逃逸。

李姓男子左肩與右胸各中1槍,開刀急救後已脫離險境,由於被害人22年前也槍殺東門幫曾姓老大,被判處無期徒刑,關了12年半之後,4年多前假釋,出獄專心從商,但因他的過去,讓這起槍擊案備受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