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唯一律師警官 何嘉熙志當法官當警察後盾

豐原分局律師警官何嘉熙發揮法律專長,為同仁解惑。(記者李忠憲攝)

豐原分局律師警官何嘉熙發揮法律專長,為同仁解惑。(記者李忠憲攝)

2016/05/31 18:35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警官大家耳熟能詳,但「律師警官」可能就沒聽過。原來,台中市警局豐原分局行政組巡官何嘉熙,對法律有興趣,努力研讀後順利考上律師,沒有辭官執業的他,依然堅守崗位,並熱心將所學分享,並協助同仁解惑。身為全台中是唯一一位具備律師身分的警察,何嘉熙表示,他更想當一位力挺警察的法官,成為警界與司法界的橋樑。

豐原分局31歲的二線一警官何嘉熙,目前在行政組擔任巡官,負責法治教育等業務。你可能不知道,他在今年2月已順利考取律師,拿到證書,並打算進一步考取司法官。這也是全台中市6千1百多位警察中,唯一具有律師身分的警察,而警政署署本部,也只有2位與他相同。

何嘉熙說,他高中開始就想當警察,大學就讀東吳大學法律系並雙主修政治,並愛上當紅日劇「HERO」。他發現,政治是學理論,而法律是應用性較強的社會科學,符合他的興趣,決定改走法律路線。畢業後,他順利考上警察大學法律研究所,在102年畢業後先到高等法院服替代役,接著分發到台中市警察局,服務至今已3年。

圓了警察夢的他,發現警察工作內容繁雜,但對於法學及法律學習不足,決定投入法治教育的領域,到行政組服務。除了幫同仁上課,提升法治知識,他也成為許多同仁的諮詢對象,尤其是民事問題,他也樂於說明,但完全不收費。

何嘉熙了解到,警界存在許多難解的問題,以他一人之力無法改變。他念頭一轉,決定轉走司法,朝向司法官之路。除了當一位挺警察的法官,並可保障警察,讓他們可以「無後顧之憂」。

他也說,「法律不是是非,而是平衡」,社會動亂加上執法不嚴格,讓人民對司法十分不信任。他希望成為警界與司法界的橋樑,透過法院的判決來顯現對警察的支持,以及人民對司法的期待。

豐原分局警官何嘉熙,順利取得律師資格,全台中市唯一。(記者李忠憲攝)

豐原分局警官何嘉熙,順利取得律師資格,全台中市唯一。(記者李忠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