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破高教、技職界線 3大學跨區跨界結盟

台中教大、台中科大與台南的台灣首府大學締結跨區跨界的策略聯盟,各提供所長培育學生多元能力。(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教大、台中科大與台南的台灣首府大學締結跨區跨界的策略聯盟,各提供所長培育學生多元能力。(記者蘇孟娟攝)

2016/05/31 18:1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教育大學、台中科技大學與來自台南的台灣首府大學,今日首創高教與技職大學且跨區等「跨界合作」模式組策略聯盟,1校將以各自特色合作,盼推動1加1加1大於3的效益,培育學生多元跨界能力,共創3贏。

台中教育大學校長王如哲指出,過去跨校聯盟多因地利之便以同地區對象結盟為主,這次3校結盟除打破公、私立學校與區域界線外,更首創高教與技職大學體系模式合作。

王如哲指出,中教大具教育教學專業,中科大的商業設計人才培育受肯定,位台南的台灣首府大學休閒觀光專業也是強項,3校合作具高度互補性。

中科大校長謝俊宏指出,中教大與中科大早在10多年前一度被教育部牽線「談過戀愛」,兩校雖未能「結婚」,各自發展多年,這次再次合作,應能發揮更多合作能量。

至於來自台南的台灣首府大學校長許光華強調,3校跨界聯盟將形成辦學特色,目前學校已著手規畫如何協助學生到台中來跨校選課事宜,希望讓合作更具體。

3校長強調,締結策略聯盟後,將優先聯合辦理研討會或產學論壇,鼓勵教師提出跨校整合型計畫,另再進一步推動3校學生跨校修課、交換學習、師資交流、圖書共享等資源互通合作。

此外更盼積極整合跨校資源外,緊密產業連結、拓寬就業平台,協助學生打造跨界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