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變台灣大道醜陋的地下道 學生競圖成改建參考

建設局舉行地下道設計競圖的頒獎(記者蘇金鳳攝)

建設局舉行地下道設計競圖的頒獎(記者蘇金鳳攝)

2016/05/31 18:1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改建台中市台灣大道醜陋的地下道,建設局邀請大專院校設計相關系科參與競圖,針對台灣大道7個路口、10個地下道的出入口與周邊空間展開設計,今天選出7件大會特別獎及18件榮譽獎,將作為未來地下道改建的參考。

建設局今天舉行「2016第10屆大學院校室內設計系、空間設計系學生競圖TSID Student Award」的頒獎,共有18所大專院校參加、428件投稿,結果有7組作品榮獲大會特別獎,18組作品獲得大會榮譽獎,市長林佳龍親自頒獎給七位特別獎得主。

基於台灣大道的眾多地下道,不但老舊且醜陋,很多民眾很擔心地下道有不肖人士會逗留,因此寧可冒著危險橫跨馬路,也不敢走地下道。

建設局目前正規劃台灣大道地下道的改建計劃,認為空間的設計可納入相關科系學生的創意,因此舉辦地下道的競圖比賽,範圍包括台灣大道沿線的台中火車站前南北側、五權路及公益路、忠明路東西側、英才路、美村路、民權路及東海大學等7個路口,共計10處的地下道出入口及周邊空間。

市長林佳龍表示,學生的創新設計,給予另外不同城市空間美學以及文化創意。

建設局表示,學生設計作品未來將作為地下道改建的參考,入選作品即日起至6月3日止於市府文心樓一樓中庭進行展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