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偷神明金牌 一滴血栽了!

住宅神像的金牌遭竊,員警在現場仔細搜證。(記者黃淑莉翻攝)

住宅神像的金牌遭竊,員警在現場仔細搜證。(記者黃淑莉翻攝)

2016/05/31 15:16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孫姓男子專偷住宅神明的金牌,今年初在崙背犯案時,不慎被神明龕玻璃割傷手指並留下血跡,警方採證送驗讓孫男無話可說,坦承犯案。

今年一月崙背阿勸村一處三合院民宅奉祀的媽祖神像的金牌不翼而飛,西螺警方獲報到案搜證,鑑識巡官黃學仁發現神明桌上有一滴血,且神明龕玻璃上也有血跡,懷疑是竊嫌行竊時手被玻璃割傷,採證送驗。

屋主也表示,當天返家時在屋外撞見竊嫌,詢問對方有什麼事,竊嫌故作鎮定佯裝是羊奶業務員還開口詢問「要訂羊奶嗎?」對話過程還一直搓手指,他覺得有異入屋查看,發現神像金牌不見了,衝到屋外男子已逃逸無蹤。

黃學仁表示,經過DNA比對鎖定有多項竊盜前科的孫男涉嫌,因孫嫌行蹤不固定,日前才在其租屋處外埋伏順利將他逮捕到案。

警方表示,孫嫌有多件竊盜前科,且都鎖定傳統三合院的神像金牌下手,上週斗南分局偵破民宅神像金牌竊案也是他,犯案手法都一樣,提醒民眾家中神像有金牌最好收起來妥善保存,以免引起歹徒覬覦。

相關影音

神明桌上留有血跡,採證送檢確定是孫嫌所為。(記者黃淑莉翻攝)

神明桌上留有血跡,採證送檢確定是孫嫌所為。(記者黃淑莉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