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租套房緊閉 加國女律師難逃鬼門關

熱水器安裝在陽台,門窗緊閉。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熱水器安裝在陽台,門窗緊閉。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6/05/31 11:39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加拿大司法部35歲女律師Elizabeth Eun-Chung來台訪友,承租台北市延吉街的日租套房,因陽台窗戶緊閉,致熱水器通風不良,造成Elizabeth吸入一氧化碳中毒死亡,最高法院維持高等法院見解,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各判處柯姓和林姓房東1年徒刑確定。

判決指出,33歲柯男和36歲林男從102年7月起,向許姓女子承租延吉街房屋後,改裝成日租套房當二房東,同年12月28日,韓裔加籍的Elizabeth入住日租套房後,隔壁房間室友李芳儀等3名泰籍女華僑和鄭姓友人,在浴室洗澡,因熱水器裝在陽台,陽台加窗且沒打開,李、鄭等人感到身體不適,鄭女連忙打電話向李姓阿姨求救。

李女趕來後,發覺自己也頭暈,趕緊報案,消防隊將5人送醫,才發現隔房的Elizabeth已因吸入過多一氧化碳身亡。

庭訊時,二房東柯男和林男承認犯行,也願意賠償,但Elizabeth的父母不願和解,還撤回民事求償,強調愛女是任職加拿大司法部的律師,年收入10萬加幣以上(約台幣254萬元),Elizabeth過世後,造成家庭損失和痛苦無法用金錢衡量,高院認為,柯、林兩人雖當庭道歉並有意和解,但不被被害家屬接受,因此不予緩刑,各判1年徒刑,上訴後被最高法院駁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