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瞎指消防員兼差洗錢 牙醫放黑函判賠5萬

2016/05/31 09:42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高雄一名蕭姓牙醫師,疑對北市消防局叢姓小隊長有所不滿,去年竟寄黑函檢舉叢涉嫌洗錢犯罪,還稱叢男名下房屋、汽車的資金來源均不合法,自認平常古道熱腸、熱心公益的叢男簡直氣炸,憤而向蕭男提告求償,台北地院審理後,今認定蕭男確已損及叢男名譽,應賠償5萬元精神慰撫金,可上訴。

叢男指控,他除擔任消防分隊小隊長外,也在休假之餘擔任宗教團體的無給職董事、志工,另還擔任台北監獄志工,負責協助受刑人或更生人。去年10月間,他突然被政風室通知製作筆錄,這才發現與他不合的蕭男到處寄函檢舉他,稱他擔任監獄志工時協助前幸福人壽董事長鄧文聰洗錢,名下房屋及汽車的資金來源也涉及犯罪所得,導致他被同事指指點點,名譽受到貶損。

蕭姓牙醫則辯稱,政風室依法不得洩漏調查筆錄,叢男同事無從得知上述案情,叢男自無名譽受損問題,此外他是基於善意,擔心原告利用宗教團體做出違法之事才進行舉發,其檢舉內容乃有憑有據,不是憑空杜撰,不應賠償。

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蕭男在寄發檢舉函時,就可預見相關公務員會知悉檢舉內容,卻仍未經合理查證,就虛構諸多不實情節,顯見其目的就是為了損害叢男名譽,此外若蕭男真如自己所說,只是「善意提醒」,實可用更中性的文句描述,但他卻用洗錢、財產不當取得等貶抑字眼檢舉,造成叢男名譽受損,應為此賠償叢5萬元慰撫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