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代賣股票卻不給錢 員工怒告前老董

2016/05/31 09:08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日本新生銀行10年前有意購買友昱公司股票,當時友昱公司董事長鍾瑋驛因個人股票不足,遂洽詢內部員工有無意願出售,不料一名溫姓女員工將股票過戶給公司秘書代售後,卻一直未拿到款項,事後憤而提告求償,台北地院審理後,今判鍾男應賠償溫女280萬元及10年來之利息,可上訴。

溫女指控,95年間日本新生銀行有意購買3000張友昱公司股票,約佔全公司股份12%,時任董事長的鍾男個人持股不足,因此以電話詢問員工有無意願一起出售,她遂將手上40張股票轉給公司秘書,湊齊3000張後以每股70元價格出售,不料事後款項卻全被鍾男侵占。

全案開庭時,鍾男並未出庭,也未提出書狀陳述意見,台北地院審理後,今判鍾男敗訴,應賠償280萬元及自95年9月至今的利息;刑事部分,鍾男則已被依侵占罪判處2年有期徒刑。

據了解,當時鍾男總共向溫女在內的3名股東調借320張股票,價值約5880萬元,而除本案外,他另涉嫌用藝人女友吳仲凡帳戶,合謀炒作三陽、F-康聯、F-富驛等股票,已遭台北地檢署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