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張床照燒紅天 他說這就是「修羅女」

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臉書PO照引發軒然大波。(圖擷取自臉書)

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臉書PO照引發軒然大波。(圖擷取自臉書)

2016/05/30 17: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28日自PO與疑似立委劉建國之男子的床照,文字部分更寫,「阿叔,我真的沒想傷你,是你的女兒不稱頭!」被外界解讀是在向疑與劉曖昧的雲林縣議員廖秋萍「宣示主權」,掀起巨大波瀾。資深媒體人王尚智今天(30日)也在臉書發文評論。

王尚智今天的發文寫,「六道輪迴中,『修羅』是一個比較特殊的族群。相較於餓鬼、畜生、人、天人,『修羅』是除了地獄道之外,每一個道與界都有散佈,且都據此鮮明存在著的特殊族群。『修羅』甚至多數心地善良、也有不輸他人的福報與智慧,但重點就是『容易憤怒、火氣很大』!特別是一旦不能順遂其意,那個火大的程度,是會讓其『燃燒以自身所有的頭腦、能力與福報,也要一決雌雄到底』!」

「人類當中,也有各種容易火大,非要爭執到底的『修羅人』。佛經記載了『修羅』當中的『修羅女』通常甚為美麗,而這也是因為她們過往宿世修善且廣做供養的功德成美,感致了身面殊麗、人所樂見的福份。『天女』也是相當柔善美麗,但修羅女與天女的差異,就在於修羅女『容易火氣』!一旦對其『有所辜負』,或者在某些關鍵態度上沒有『順遂其意』,修羅女的火大之大,堪足以燃燒天際火紅一片。」

「所以說,什麼樣的『女人』全然不能碰?但佛經上很早就已經說過了。修羅女,她們活生生在人世間,風華的往來周轉,有名氣、有福份,有膽識,乃至備受矚目。她們夠美麗、火氣大,只要她們心有不甘,全然足以引發周遭戰爭、燒盡對方福報,甚至帶來相當程度的毀滅。然後她們在灰燼中,慢慢恢復平靜;甚至笑了,聳聳肩,世間對她們的一切都無所謂。不是別人,她們是『修羅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