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愧軍人本色 退役將軍駕輪椅長征...

歐員索性連人帶輪椅將張男送返養護中心。(記者許國楨翻攝)

歐員索性連人帶輪椅將張男送返養護中心。(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6/05/30 14:01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住在長期照顧中心的張姓退役少將手腳並用駕輪椅外出,想回昔日住處與老鄰居敘舊,但因二年前車禍導致腦幹受傷竟迷途,警方接獲路過民眾報案趕往協助時,硬頸的他仍精神抖擻堅持要獨自完成這段起碼10公里的輪椅長征,直到警方告知走的是反方向才讓員警載回中心,讓員警忍不住豎起大拇指:不愧軍人本色。

台中市第五分局北屯派出所本月27日上午接獲熱心路人報案,旱溪東路便道往潭子方向,有一位民眾手腳並用坐推輪椅,非常辛苦又危險,警員歐彥成趕往沿旱溪東路一路搜尋,最後在接近潭子方向旱溪東路往74號快速道路引道下找到58歲的張姓民眾。

歐員發現張男在車水馬龍的旱溪東路上,可能會有危險,詢問原委,張男表示,自己是退役將軍,因膝下無子十分想回去找老鄰居敘舊,才會吃完早餐後獨自坐輪椅回水湳老家,準備獨力完成這段起碼10公里的輪椅長征。

歐員見狀回稱:「伯伯,您想回家,但是您完全走反方向,怎麼走都不會走到水湳」,未料張男堅持繼續未完的路程,歐員此時發現張男使用輪椅上頭有東山路上老人長期照顧中心的名稱,經聯絡確認張男為該中心住戶,但因人力有限無法前往載送,歐員索性連人帶輪椅將張男送返養護中心。

養護中心李姓負責人表示,張男二年前因車禍導致腦幹受損,還好警方協助,否則張男行動不便又坐輪椅,在大熱天下可能中暑或虛脫,甚至遇上車禍,由衷感謝警員的熱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