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人計陷阱代價近160萬元 他連手都沒牽到

警方逮捕邱姓車手查扣贓款及提款卡。(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逮捕邱姓車手查扣贓款及提款卡。(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6/05/30 13:1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黃姓裝潢工離婚已久渴望第二春卻落入詐團美人計陷阱,與自稱陳美棋年輕美眉見面後,禁不住噓寒問暖柔情攻勢以為找到真愛,陸續被對方以開店、父母生病等名目借錢,總共匯了快160萬元卻連手都沒牽到驚覺受騙報案,警方逮捕1名車手查出起碼還有3名被害人都是被「陳美棋」以相同手法詐財,深入偵辦中。

警方指出,這個感情詐團在中國設立機房以亂槍打鳥方式鎖定台灣男子,透過電話跟被害人建立感情後再交給台灣女子接手,等被害人暈船產生感情後再找各種藉口詐財,目前已知有4人受騙上當,被詐騙金額高達181萬8000元,其中光是60歲的黃姓裝潢工就被騙走158萬8000元。

警方說,黃男去年2月間突然接到一名女子電話,對方先是要他「猜猜我是誰」接著自稱叫陳美棋攀談,由於黃男失婚已久且子女皆已成人,獨居日子過的相當單調,禁不住對方一再噓寒問暖的電話柔情攻勢,以為找到真愛。

去年6月間雙方首次相約賣場逛街吃飯,黃男見長髮披肩、長相甜美的對方僅20多歲落入愛情陷阱,接下來對方開始透過電話以開內衣店、美容院、父母生病、遺產過戶等理由借錢,黃男也不疑有他陸續匯款10多次,每次5萬到10多萬元不等,一直到去年底黃男越想越不對勁要求還錢對方卻失聯,這才驚覺受騙氣憤不已的向檢警報案時痛罵:連手都沒牽到,棺材本都飛了。

案經電信偵查大隊偵二隊會同台中市第五分局追查,發現黃男匯款的人頭帳戶內,起碼還有3名以上被遭「陳美棋」以積欠房租、生病就醫等相同手法詐財的被害人,進一步在本月25日逮捕負責提領贓款的41歲邱姓車手,查扣103萬多元、提款卡等贓證物。

邱男供稱去年底開始當車手,每提領一筆贓款有3%的佣金,警方訊後將全案依詐欺罪嫌送辦並繼續追緝「陳美棋」及幕後集團,並呼籲民眾對不明女子來電攀談應有警惕及理智思維,勿因一時心軟及對愛情的期待造成財產損失。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