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闖營區測試阿兵哥摸魚 判拘役20天、罰金5千元

高寶山就是駕著插有中華民國國旗的汽車,衝入基地。(資料照,記者林嘉東翻攝)

高寶山就是駕著插有中華民國國旗的汽車,衝入基地。(資料照,記者林嘉東翻攝)

2016/05/30 11:59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男子高寶山去年8月間,兩度駕車闖進新北市萬里區國軍愛國者飛彈基地;事後還嗆:「這樣做是在測試他們有沒有摸魚,要給他們一點顏色瞧瞧!」。基隆地院審結,依毀損與侵入住居罪判拘役20天、罰金5千元。

判決指出,高寶山明知位於新北市萬里區的國防部參謀本部防空飛彈指揮部606群601營第1連中幅子營區(愛國者飛彈基地),為有國軍駐守的軍事營地,竟以國軍的防備過於鬆散,門口沒有衛兵站崗為由,連續2次駕車衝撞營區側門,致側門鐵製橫桿門栓及鐵製支撐地栓損壞。

且,高不僅駕車撞壞營區側門,還直接開進營區後,前往前往營區內停放3台砲車廣場繞行一圈後返回側門,再沿著營區內斜坡往大門方向行駛,才被當時在營區大門執行哨長勤務的林姓官兵發現。林吹哨制止,哨聲驚動當天的安全官邱聖華趕緊衝至大門查看,高已迴轉從原路離去。

軍方隨後從高掉落在地上的名片,與監視器拍到高的車輛,才通知高前來說明。由於飛指部並非國防部列管的軍事重地,高男並未違反要塞堡壘地帶法,因此僅依毀損與侵入住居罪嫌起訴高。

高在審理中坦承犯行,但強調是不滿國軍的防備過於鬆散,還稱:「我是在測試他們有沒有摸魚?讓他們被禁假,沒辦法再放假。」

法院認為,高未經許可擅入營區,損壞營區鐵製橫桿門栓及鐵製支撐地栓損壞,又在營區內閒逛,分別觸犯刑法毀損與侵入住居罪。法院審酌,高迄今未賠償軍中損失,也不願與軍方和解,分別依毀損、侵入住居罪分別判拘役20天、罰金5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