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察開單查個資加LINE把妹 律師:可能已觸法

女騎士在臉書發文並附了一張LINE的對話截圖。(記者許國楨翻攝)

女騎士在臉書發文並附了一張LINE的對話截圖。(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6/05/29 19:3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真是太瞎了﹗台中市第六分局陳姓警員在路口對一名未依兩段式左轉的女騎士開單告發後,竟查詢對方車籍資料取得手機號碼後擅自加LINE後傳訊息想跟對方交朋友,很傻眼的女騎士為此氣炸了在臉書PO上過程,警方則強調,陳員此舉已有違反個資法之嫌,將在他出國休假返台後進一步調查,絕不護短。

執業律師李學鏞則說,按個資法第十六條「公務機關對於個人資料之運用,應於執行法定職務必要範圍內為之,並與蒐集之特定目的相符」,換句話說,警察開單後查詢車籍資料是為了避免製單錯誤,若擅自從車籍資料取得對方手機號碼做為私人交友用途,已有違反個資法之嫌,將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一百萬元以下罰金。

女騎士在臉書發文說,「真心的覺得瞎爆了﹗今天沒有兩段式左轉被開了一張紅單,結果到了晚上收到一個line...這個警察竟然看了我的電話擅自加我的line,覺得很扯,要業績業績也要把咩。」

她同時附了一張LINE的對話截圖,對方先問:「請問一下,在嗎?」還直接稱呼她的名字:「請問妳是XX嗎?」並表示:「我是今天在東大路與西屯路口,與妳相遇的那位波麗士(照片中的男生),那時候不好意思開口問妳,不知有沒有這個榮幸認識妳呢?」

有網友將這些PO文轉貼至PTT警察板,馬上引來一片罵聲轉貼,還有疑似員警的網友說「台中的學長請自重」,而對照女騎士被開單的地點是台中市第六分局轄區,警方今天查出開單的是永福派出所的陳姓警員,他因休假出國旅遊下周三才返台,經以電話初步詢問,陳員坦承前天見女騎士長得漂亮,開單後返回派出所查詢其車籍資料,取得手機號碼後加LINE、傳訊息想和她交朋友。

警方表示,30歲的陳員目前未婚,5個多月前才從台北調至台中服務,此舉已有違反個資法之嫌,將在他返台後進一步調查,絕不護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