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集團鎖定「多益」考生下手 忠欣急報案

代理多益的忠欣公司已迅速在公司網頁上表示不會要求考生到ATM作重覆設定,提醒考生當心電話作騙。(擷自官網)

代理多益的忠欣公司已迅速在公司網頁上表示不會要求考生到ATM作重覆設定,提醒考生當心電話作騙。(擷自官網)

2016/05/29 18:56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在國內通稱「多益」的國際溝通英語測驗TOEIC(Test of English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傳出考生報考名單和通訊資料外洩情事,被詐欺集團利用藉以行騙。代理多益的忠欣公司為此向北市刑大報案,請求警方協助偵辦。

台灣知名的英檢測驗TOEIC(多益英語測驗),疑似遭詐騙集團冒用,向報名的考生謊稱重複報名、報名失敗等,騙去ATM操作詐領錢財。多益公司表示,截至今天中午12點,有47名考生反映接獲詐騙電話、其中更有5人受害,強調公司不會用電話指揮考生操作ATM,目前正在清查資料外洩原因。

據了解,現已傳出一名考生即被騙了5萬8千元,有人被騙了8千,目前代理多益的忠欣公司除了迅速在公司網頁上作公開說明,表示不會要求考生到ATM作重覆設定,也已向警方報案。

忠欣公司並已逐一針對考生作簡訊通知,避免受騙。

忠欣公司針對多益考生接到詐騙電話一事之因應措施說明稿全文:

忠欣公司(美國ETS台灣區總代理)於5月25日下午五時接獲多益考生電話反映說,有人冒用忠欣公司名義表示考生有重複報名或報名失敗狀況,要求考生至ATM重新操作辦理退款或匯款。截至5月29日中午12時止,共接獲47件考生反映,其中有5位考生表達已經受騙,至於確實金額則尚待進一步查證。

忠欣公司在接獲考生反映後,即在第一時間成立「反詐騙因應小組」,向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報案,主動與警方合作,並配合調查,共同打擊詐騙犯罪行為。

同時,加強提醒考生防範詐騙電話,一方面,在多益測驗官網上放置提醒考生注意詐騙電話的訊息,二方面,則發送簡訊提醒考生:「近來詐騙猖獗,提醒您在完成報名程序後,多益測驗不會以電話要求您變更付款條件。您的報名進度可查詢官方網頁。」

除了上述立即性的因應措施外,忠欣公司已尋求外部資安專家的協助,進行全面性了解,盤查資訊系統的安全性,以建構更安全的防火牆。

對於報考多益測驗的考生,忠欣公司重申會盡力做好考生個資的保全工作。對於受害考生,忠欣公司將會協助他們配合警方調查,期盼儘快破案。

忠欣公司營運長

吳紹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