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益團體與企業協力 讓脊損朋友展熱力

脊損者舞技精湛,地板動作也難不倒他們。(記者楊綿傑攝)

脊損者舞技精湛,地板動作也難不倒他們。(記者楊綿傑攝)

2016/05/28 14:21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今於台北圓山花博公園,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及林堉琪先生紀念基金會共同舉辦「生命發光愛心園遊會」,除邀請JR紀言愷及阿喜擔任公益大使,也讓脊損朋友展現自己的各種手工藝,並進行舞台表演,呼籲社會大眾給脊損朋友更多支持,協助他們走出來。

林堉琪先生紀念基金會董事長林謝罕見回憶,10多年前她曾經去過桃園八德關懷脊損的朋友,那時是夏天,正在學手藝、電腦的他們因沒有冷氣滿身大汗,她感到很難過,於是發願協助。她並表示,今天義賣所得90%將提供脊損朋友,10%則將提供給台東天主教聖十字架瑪利德蘭社會福利基金會,協助原住民小朋友的教育。

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董事長林進興則說,與林堉琪先生紀念基金會89年時就合作,從鐵皮屋環境,現在已經有固定建築,也讓他感覺為脊損者服務並不孤單,讓大家都能更樂觀走出來,他很感謝這份善心。

脊髓傷友蕭世文、陳弘凱、楊雲豪、鄭怡芬也帶來一連串超人神鼓(擊鼓表演)及舞與輪比(輪椅舞),連困難的地板動作也難不倒他們。表演者之一的鄭怡芬,更現場演唱「我的未來不是夢」,爽朗活潑的熱情感染了現場所有的人。

目前33歲的表演者的楊雲豪則說,4年前他因為車子騎太快發生車禍而造成脊損,面對生活,剛開始非常喪志,甚至都快活不下去,直到看到家人為了照顧他,反而出了意外,他決定要振作起來,來到脊損中心發現有更多其他比他嚴重的朋友,他才覺得他能克服一切。他後來也在脊損中心認識妻子,還完成環島拍婚紗的壯舉,孩子也剛出生,目前四處進行表演及宣導交通安全。楊雲豪呼籲,機損者不應該在躲在家裡,社會都很友善,大家一定都能找出在輪椅上的生活方式。

現場也有來自元智大學機械系的一群熱情男大生,現場體驗坐輪椅移動,才移動沒多少距離就氣喘吁吁。他們認為這個活動很有意義,大家要多關心脊損朋友,也覺得路面應該平一點,才方便脊損者移動。

林堉琪先生紀念基金會捐贈善款給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記者楊綿傑攝)

林堉琪先生紀念基金會捐贈善款給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記者楊綿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